部门简介  

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组织路线,按照上级有关组织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从学校实际出发,制定开展组织工作的计划及实施措施,经党委批准后贯彻落实,为完成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二、按照党章和上级组织的要求,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及其它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探索新时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加强领导班子、干部、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三、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干部任用工作条例》,在校党委领导下,做好处级干部考察、培养、选拔、使用和教育等工作。做好中层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实、配备和换届工作。做好校、院(系、部、处)两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四、负责全校党员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与有关部门一起,积极开展党员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负责全校处级干部、党的组织和党员统计及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负责接转党员组织关系。
     六、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努力发挥组织部门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作用,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共同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发展等工作。
     七、受理干部、党员的申诉、来信、来访工作。
     八、加强自身建设,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九、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统战部工作职责

    一、按照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统战工作的具体措施。
     二、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落实中央关于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活动,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经济建设服务。
     三、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行政领导职务的工作。
     四、负责联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五、负责学校民族、宗教工作,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代表人士,团结引导爱国的信教群众,实现最广泛的团结。
     六、负责联系港、澳、台属和华侨、归侨侨眷、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吸引他们为学校发展服务。
     七、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八、协助党委做好向党外人士通报学校工作情况,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九、负责开展统战工作的调研、宣传工作,协调全校统战工作。
     十、积极开展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信息工作。
     十一、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工作职责

    党校是在校党委直接领导下,培训学校党政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校。其职责是:
     一、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办学水平。
     二、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要求,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党校教学、研究计划和措施,并积极组织实施。
     三、负责举办培训班、轮训班、读书班、理论研讨班,培训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系统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教育。
     四、负责组织定期召开党校校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工作计划与安排、分析办班情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五、负责党校教师聘任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从党校自身工作特点出发,切实加强党校自身建设。
     六、搞好党校与各党总支的联系与合作,认真做好党员、干部培训的选派、管理工作。
     七、在校党委及校务委员会的领导下,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协助与合作,完成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

 

组织部、统战部办公地点及联系方式

     处(部)长室:地点:行政楼418  电话:60873336

     组织部办公室:地点:行政楼411  电话:60873547

     统战部办公室:地点:行政楼409  电话:6087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