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上海市委党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25 浏览次数: 169

6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率队赴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调研,受到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渤、组织人事处处长赵彣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教师发展规划和个性化培养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瑛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办学空间和办学层次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她表示,教师个性化培养是国家大力发展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需要,是教育改革发展进步的需要,是我校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需要,更是教师自我发展的需要,必须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希望能从市委党校教师个性化培养的成熟实践中汲取成功经验。

李渤介绍了市委党校的发展历史,特别是教师个性化培养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教师个性化发展过程中要培养教师的政治站位、专业背景和文史哲文化底蕴,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加强逻辑思维训练。赵彣详细介绍了市委党校个性化培养方案,她表示,个性化培养坚持“1234”原则:“1”是一个整体,做到师资全覆盖;“2”是两个结合,即结合教师本人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对教师的需求;“3”是三个层次,即学校层次、教研部层次和个人层次;“4”是四个链,即目标链、教研咨链、梯队链、过程链。在实际工作中,遵循动态反馈、资源支撑和监测评价等工作机制。

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十四五规划、职称评聘、人才“引”“留”、国外访学、挂职锻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人事人才工作的相关经验。

我校党委教工部、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和有关教师随同调研。



/图:党委教工部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