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初级党校举行“哀悼烈士,牢记使命”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7 浏览次数: 131

44日是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国家公祭日。为响应国家号召,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使命教育,计算机学院2020年上半年初级党校举办“哀悼烈士,牢记使命”活动。

活动中,大家积极响应学院党总支的号召,通过学习强国APP平台,集中学习了解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一线医护人员、警卫人员、环卫人员、社区工作者等等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班主任欧阳丹丹通过党校微信群分享了其原创诗朗诵音频《我看见,我听见,我梦见》,带领大家回顾全国人民团结抗疫的震撼史诗。随后每一位党校学员都在学习强国“计算机学院2020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群里发表了悼念感言。

学员缪奇峰说:防空警报响彻天空,行驶车辆驻停鸣笛,此刻,我情不自禁落下眼泪,缓缓走到窗边,向北望去,仿佛能看到武汉过去两个月抗击疫情的事迹,医护人员舍生忘死。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此刻,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学员田文超说:经历这场灾难,多少逝去的人们,永远被困在了2020的冬天,但他们的精神,留在了春秋冬夏。谢谢所有负重前行的英雄,用生命来守护人民。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迎来春天,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迎来希望。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我们会带着他们的希望出发,必不辱使命,奋力前行,为家,为国,为人民奋斗。每一个生命都值得铭记,愿海河清宴,人间无悲,逝者魂安,生者心安,国泰民安。学员撖春瑶说:避难是人之常情,他们身披战甲逆风而行,他们是英雄,而英雄也只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希望有一天面临困难我也有这样的勇气。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逝者安息,生者发奋!学员孔凯威说: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冲不淡我们对英雄的缅怀。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开满鲜花,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学员林思源说:天寒地冻的严冬过后,是破土而出的春天,采下最灿烂的鲜花,献给那些永远留在了冬天的灵魂,漫漫长路,我们替他们走下去!学员沙梦雪说:谢谢你们用白色火焰做了你们的衣裳,热血仍未凉,我看着你们背上行李,寻找逆风的方向,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担当,收到了较好效果。


文: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