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来校开展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468

1210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市教卫工作党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调研第一工作组带队领导沈炜,工作组组长、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原书记郑沈芳,副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罗立刚率队前来我校实地调研检查。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汇报学校情况。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柯勤飞、何星海、张锁怀、毛祥东、杨明、王占勇出席汇报会。

  沈炜对本次调研的背景、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作了说明。他指出,根据中央和上海市委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教育卫生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教卫工作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调研,对15家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沈炜和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郭庆松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对学校党委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表示肯定。

  郭庆松全面汇报了学校党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他表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上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党的组织力。校党委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奋力开创学校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郭庆松深入分析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调研组查阅了相关资料,个别访谈了学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延伸调研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二级单位,深入了解全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参加汇报会和调研活动。



文:党委组织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