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与南桥镇开展区域化党建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9 浏览次数: 206

35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真一行赴南桥镇党委,开展参观调研及座谈交流活动。南桥镇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罗兰萍,党群服务中心中心书记、主任彭文翌热情接待。双方围绕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搭建政府与高校联动平台,促进高校资源优势与镇乡村振兴工作深入融合进行交流研讨。

  罗兰萍介绍了南桥镇党委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表示双方可在大学生挂职实习、社会实践、乡村振兴、社会组织服务、干部人才培训、党团联动、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王真详细介绍了“迎接建党百年,‘百村百企’经管学院社会实践”专题活动方案,表示学院将组织教工党员牵头,组建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奉贤区各行政村,深入挖掘奉贤红色资源,打造“四史”学习教育奉贤案例、教材,从乡村振兴一个侧面引领青年学生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效,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奉贤区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挖掘企业在成立和发展阶段的奋斗故事,调研企业发展中碰到的问题,以专业知识帮助企业共同解决问题,最终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等成果。

  双方就具体工作落实推进过程中的难点进行了探讨,一致表示将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区域化党建特色化、品牌化项目。会后,双方前往杨王村集中居住点、六墩村“乡村马龙”进行实地走访,通过参观调研,真切感受到南桥镇运用创新手段,以生态商务区模式推进乡村振兴,将乡村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工作成效。


/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