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盟组织“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次数: 39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四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近日,校民盟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民盟主委钱平,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有进,统战部相关干部以及盟员近50人参加活动。

  钱平表示,校民盟盟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外人士提出的“三点希望”,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真正把五中全会精神及总书记近期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弄懂,真正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标“四新”“三好”的参政党建设要求,高水平、高质量、高起点谋划相关工作。民盟副主委黄俊革领学了1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盟委员尹小俭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于有进从什么是“四史”开始,围绕“四史”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全体盟员“四史”学习进行了辅导,他表示,一是盟员要加强学习,学史明志,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继承民盟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要求,紧扣中心工作,双岗建功。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五种”能力,积攒前行力量,为明年平稳有序换届做好前期准备。

  会上,盟员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及接下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汇报,纷纷表示,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要一以贯之地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勇担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盟员深情感叹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做一名心有情怀、行有担当的好教师,将“四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

  盟员还参观了枫泾古镇、朱家角古镇等,重走红色线路、重温红色故事,在行走中学习“枫泾阻击战”、“特色小城镇探索与实践”等具有时代意义的古镇历史和文化,为教书育人、建言献策、联情联谊等打下了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校民盟创新“四史”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延伸学习空间,“学、议、行”相结合,“触、视、听”相交融,从课堂学习到实践学习,让“四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文/图:党委统战部 校民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