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6 浏览次数: 248

机关第二党支部于1212上午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进行评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增绶、副组长鲍时英出席并作点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占勇主持。

 

首先,王占勇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通报上一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支部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接着,副处级领导干部带头自我批评,其他党员轮流做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在自我批评过程中紧密围绕本职工作,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做承诺,不说空话套话,深刻剖析。王瑛同志、王占勇同志分别对每位党员进行了评议,一针见血、鞭辟入里,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党员互评时,大家毫不保留地指出了身边同志们的缺点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基本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让大家共同进步,更加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会议气氛诚恳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最后,学校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增绶点评指出,组织部是干部之家、党员之家,将“家”建设好就是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长期任务。目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层层弱化问题,亟需从根本上进行破解。机关支部建设不均衡,在执行力和规范性方面差距明显,参差不齐。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教工党员发挥作用不平衡,学生党员入党前后表现不一,入党后表现平平。退休党支部的建设和管理存在一定的特殊性,退休党员民主评议有效落实存在一定难度。上述问题需要组织部门进行深入、系统思考,基层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

王瑛同志总结指出,组织部既是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也是人才之家,代表党委管干部、管党员,责任重大,工作人员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