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务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14 浏览次数: 880

      3月7日,校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刘宇陆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会议。

  刘宇陆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是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开局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谋”字为先、“干”字当头、“实”字落地、“稳”字守底,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宇陆要求,学校党务工作者要有信心、有定力,履行好职责,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三大主体责任”三同机制和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推动和引领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刘宇陆强调,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推动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要确立融合理念,在工作中把握好“一条工作主线”和“三个不忘”。“一条工作主线”,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强国”平台为载体,强化党员干部创新理论武装。“三个不忘”,即在安排中心工作时不忘安排党建工作,在落实各项任务时不忘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把关和保障作用,在攻坚克难时不忘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围绕学校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和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找准融合路径。要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注重调动人的积极性,激发人的潜能,增强师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党支部“双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学校青年干部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刘宇陆要求,要树立底线意识,推进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基本保障。要巩固巡视成果,加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术规范,确保做事有据可依。要强化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强化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学生就业工作,确保学校一方平安,事业发展。
  宋敏娟就安全稳定工作和校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范风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保持高度警惕,重视防范系统脆弱性问题,要逐级压实责任,健全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宋敏娟强调,学校将在2019年4月开展纪念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旨在回顾办学历程,继承优良传统,展示办学成就,丰富办学理念;加强校友联谊,扩大社会影响,树立学校形象,促进学校发展。要按照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开展校庆,要以“创工程教育名校 育应用技术英才”为主题,聚焦学术校庆,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好“学术活动月”等校庆活动,要积极联络广大校友,组织开展多样形式的校友返校同庆活动。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参会,就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和学校对2019年学院(部)考核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和工作部署。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