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陆赴喀什大学访问并看望援疆教师
发布时间: 2018-05-24 浏览次数: 516
 

  5月18日至20日,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带队赴新疆喀什大学访问,与该校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出席学术研讨会并致辞,到访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看望慰问我校在喀什大学从事援疆工作的3位教师,勉励他们踏实工作,为新疆发展、国家宏观战略实施贡献力量。校研究生部、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访问。

  18日下午,刘宇陆与喀什大学校长艾尔肯•吾买尔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并在就双方合作开展的座谈会上讲话,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对喀什大学建设进行多层次多方面的援助与支持,通过以本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推动双方在研究生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预科阶段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艾尔肯•吾买尔介绍了喀什大学自更名以来的主要成就和今后工作目标,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喀什大学建设中给予的援助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合作力度。

  19日上午,刘宇陆出席由喀什大学、天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背景下的实验力学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并致辞。随后,刘宇陆拜访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杨铮并会谈。会谈中,杨铮介绍了上海援疆的主要工作,并对我校第八批、第九批援疆教师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我校继续在专业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刘宇陆表示学校将继续响应上海市委号召,与喀什大学积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
  在喀什大学访问期间,刘宇陆一行还在该校党委书记吴红展、副校长赵斌陪同下参观了喀什大学新校区、南疆动物种质自然基因库、该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毕业设计展。

  自2014年起,我校便开始派出教师援助喀什大学学科专业建设工作。2015年,时任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长刘宇陆首次访问喀什大学,与喀什大学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本次喀什大学之行主要是进一步落实我校与喀什大学的全面合作、深度开拓合作领域。

文/图:研究生部(学科办) 黄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