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处级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18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根据《市委办公厅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学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处级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研讨班。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爽应邀莅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副校长陈东辉,副校长张锁怀先后出席专题辅导报告、小组讨论、开班及结业典礼等活动。

  1月19日,培训研讨班举行结业仪式,刘宇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敢于担当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作总结讲话,对全校处级干部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认清形势,增强政治能力,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做到“五个必须”,提高政治能力;树立“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遵守纪律,守住底线。第二,仰望星空,对标高标准,积极谋划2018年和下学期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加强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加强博士点建设、有效推进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开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三是认真做好假期相关工作。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为教学工作做准备、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第三,构建安全文化,始终绷紧安全稳定之弦。严格做好假期值班,注重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理,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

  刘宇陆强调,2018年是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推进之年、是学校全力筹建博士点的开局年、是全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关键之年、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年,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齐心协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大学。
  结业仪式上,徐家跃、王占勇、张慧敏、刘云翔、曹扬、徐兵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研讨班,党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安排,既注重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特邀燕爽及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教育长梅丽红,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孙力等四位专家到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学员态度端正,学习认真,表现出扎实良好的学风。

  在小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对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推进实际工作、推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等重大问题集思广益,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研讨班,达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能力、鼓舞干劲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文:党委组织部 许丽/图:党委宣传部 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