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评比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178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结果,我校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提交的作品《聋聪合一普特互渗写意无声》获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工作案例“特色作品”奖,上海市仅有2所高校获此奖项。
  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以“聋聪合一普特互渗”党支部特色项目创建为抓手,努力打造支部建设与聋生教育相融合的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拓展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领域和空间。党支部教学骨干教师紧紧围绕特教育人,勇当教改排头兵、争做创新先行者,通过创导团队教学、课后跟踪反馈、引入实战项目等方式优化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竭力解决聋生交流障碍、基础薄弱等问题,承担特教教学改革项目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党支部聚焦立德树人,积极参与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率先在《素描》、《主题综合设计》课程中制定课程思政教学规范,将思政教育融入特教课程教学全过程。通过开展“一帮一”结对、设立帮困基金、共享成长档案、拓展帮扶项目等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精准化的结对帮扶机制,同时努力把党建工作向社区延伸,与田林街道残联阳光基地实行党建共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此次评比活动,全国共有788所高校的2352个党支部(党总支)申报展示成果共2601件,经专家评选,最终有共300件作品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