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立项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169

  5月10日,学校召开2018年党建立项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瑛出席会议,部分党建项目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王瑛对2018年党建立项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党建立项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久久为功。各项目围绕中心、结合实际,形成了长效机制,体现了党建品牌特色旺盛持久的活力。二是立足实际。各项目既有创新性又能接地气,贴近党员师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三是凸显特色。各项目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聚焦学校、院系特色取得良好的成效。
  王瑛对党建品牌特色项目进一步深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确保项目推进做实功。立足新时代,基层党组织要善于依托党建立项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党建+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搭建平台,促进师生全面发展,营造党员发挥作用的软环境和硬条件。二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要求,激发党员内在动力,确保项目推进干实事。各项目要立足“如何将习近平教育思想贯彻始终,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高”进行可行性论证,并在落实过程中做好过程控制,使选择的项目能够激发动力、凝聚人心,得到党员群众的认可。三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发展愿景,发挥作用,确保项目推进有实效。党建立项重在以项目推进突出学科专业优势和时代特色,发挥党组织在政治引领、推动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她要求各单位党组织从严管理党建立项工作,认真制定推进方案,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制度配套、氛围营造、监督检查等环节加大保障力度、投入力度,实现党建项目化运作的常态化制度化,为推进学校整体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2018年我校党建立项在“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基础上,继续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同时启动标准化建设项目和党建宣传项目的创建工作。会上对2017年党建项目结项情况进行了总结,10家单位进行了汇报交流。机关第八支部推行“党建+网络”工作模式,把党支部的理论学习、热点讨论、心得分享等纳入“上应微学工”平台。材料学院教师党员立足于专业特色,构建校企党建联盟,推进“产学研”亮牌工程。香料学院通过校地联动,构建区域化党建服务平台,助力应用型本科专业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电气学院创新“一核两翼”模式,以党建+学科竞赛、创新教育、内涵建设,形成基层党建工作合力,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计算机学院从“三心一校”平台的搭建到“三式五堂”途径的探索,持续四年逐年深化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并以此为基础申报党建宣传项目。理学院挖掘和传承“沛霖楼”精神内涵,促进学院党建文化建设。经管学院针对党员发展实际问题,构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组织对学生党员的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人文学院将基层党建与学院长期开展的孝道文化教育相结合,促进大学生礼仪养成,并着力推进学生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和总支示范项目建设。外语学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构建教师党员本科导师制。艺术学院以党建示范项目创建为抓手持续五年打造教工党支部建设与聋生教育相融合的工作品牌,不断拓展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领域和空间。

文:党委组织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