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开展“关注我家乡的文化发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3-01 浏览次数: 113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中 “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城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利用寒假时间,寻访了各自家乡的文化景点。
  支部党员对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调研,涉足地区包括极富文化底蕴的上海七宝古镇、朱子理学最早的发源地之一的福建政和、四川省射洪县的“子昂故里、诗酒长廊”以及以“敬贤、学贤、齐贤”的贤文化为特征的上海奉贤等地,这些无不都折射出文化建设对提高国民素质,增强综合国力的重要作用。此外,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利用假期返回高中母校,对我校进行了介绍和宣传,进一步增进了当地学生对我校的认识与了解。
  通过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党员们感慨颇多,认为在更多接触和认识社会的同时,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日后服务社会和实践自我价值打好基础。(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