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福家院士作客我校干部讲坛
发布时间: 2012-03-29 浏览次数: 257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应邀作客我校干部讲坛。学校党政领导祁学银、卢冠忠、康年、宋敏娟、刘宇陆、陈东辉出席讲坛。
  讲坛开始前,学校党政领导在图书馆贵宾厅会见了杨福家院士。祁学银对杨福家百忙之中来我校为干部讲学表示感谢,卢冠忠介绍了我校的简要情况和办学历程,校领导和杨福家就办学理念、办学定位等进行了交流。
  杨福家以《强国必先强教》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教学和高等教育管理的丰富经历,用大量鲜活的事例从“强国先要强教”、“大学的主要精神”、“一流大学四要素”、“以学生为中心,关爱学生”和“高教六条建议”等方面畅谈了自己对高等教育的思考,阐释了大学的本质精神和大学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与会人员感到受益匪浅。杨福家高度赞扬了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为我校发展提出了建议。
  杨福家关心大学生成长,与我校学生代表亲切会面,以“china”一词串联全部内容,寄语大学生要有公民意识和爱国情怀,要诚信立身;永不放弃,敢于质疑,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还回答了学生的提问,愉快地接受了我校学生制作的作品。
  杨福家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与校领导合影留恋。
  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处级后备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