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党史、知党情、爱党旗”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1-06-09 浏览次数: 24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学校开展“读一本党史书、听一次党史讲座、参观一次党史展览和举行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5月11日、26日,学校组织了三场党史讲座。上海市科教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元华,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处长、《上海党史与党建》副主编袁志平,华东师大博导、上海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唐莲英分别受邀做题为《学习<党史>二卷 鉴今资政育人 》、《党的伟大历程:伟大创举与伟大变革》和《井冈山精神与中华英豪》的讲座。各位党史专家结合多年党史研究的丰富经历,用生动的故事、精彩的图片展现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受到了深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感情,增强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在主持讲座时指出,“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忘历史的民族没有魂”。全校党员要自觉学习党史,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感悟党史的智慧力量,将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教书育人、立志成才的实际行动,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