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开展“重温党史,铭记党恩”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4-30 浏览次数: 149

       

       4月15日,轨道交通学院组织了以回顾党的创建历史,寻访革命遗址、纪念地为主题的“重温党史,铭记党恩”活动。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上海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认真观看和学习了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真实地贴近了我党90年来的艰辛历程和辉煌功绩,心中充满了崇敬和感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下午,来到上海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领略到战争年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和平年代优秀青年的拼搏风采,深感震撼,也学习到了优秀团员青年奋发向上、先人后己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党人、先进的团员青年为建设今天的和谐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今天的精神和启迪转变为自己成长的动力和养分,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知识、提升素质、锤炼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