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校党建研究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2-04-02 浏览次数: 568

 

 

 

 

 

    4月1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高校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2年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高校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书记祁学银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交流。会议由高校专委会副主任、上海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郑沈芳主持。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教卫党委副秘书长、组干处处长周国明,上海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高校党委有关领导及民办高校、卫生系统、食药监系统、普教系统专委会秘书长等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
  会前,杜慧芳接见了我校全体校党政领导。校党委书记祁学银、校长卢冠忠汇报了我校的工作情况。
  祁学银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希望与会领导和兄弟高校继续支持我校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上海应用技术学院4家高校的相关领导就2011年专委会联合开展课题情况和高校党建研究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宋敏娟围绕“破解难题促发展,紧扣中心抓党建”主题介绍了学校十二年发展及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我校党建研究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几点体会,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
  高校专委会主任、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燕爽回顾了专委会2011年主要工作,展望了2012年工作思路。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高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顾继虎就2012年课题申报做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党建研究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
  杜慧芳总结了高校专委会2011年工作取得的成就,就加强2012年高校党建研究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2012年专委会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着重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确保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立德树人、党的领导、组织保障等领域开展研究,专委会要形成更丰富的研究成果,达成更广泛的共识,起到更强的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党建研究科学化水平。
  与会领导和同志参加了我校唐存才老师主讲的金石文化讲座,参观了我校工程创新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香料香精技术学院相关实验室,对我校热情、周到的接待工作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